关于暑假的作文600字1
暑假之见闻的文章,希望大家能够喜欢!
天气依然热得让人踹不过气,我一出门,立刻就被这毒辣的太阳所缠绕,难逃一热,连忙找上一树,躲在下面,没办法,还得去弟弟家,想着,我顺这阴凉的路道继续走着,好在路旁风景不错,一片绿色,令人喜爱,还不时有风哗啦吹过来,我烦闷的心慢慢平静。
走着,一位穿着破旧衣服的中年男子出现在我视野中,那个人头发蓬乱,整个人看起来很邋遢。这个人我以前似乎也曾看过,流浪在这街头,居无定所,他拿着一个瓶子,不知道在干什么,但对于我来说,他的一切我都不了解。经过这个人时,我逃避他,是出于怜悯,还是胆怯,畏惧,连我都分不清楚,只是内心似乎曾抽动了一下。但是路旁的行人冷淡走开,似乎一点也不在意这样的一个人,是真的不在意吗?我不知道,但我似乎有些看见某些人内心的无情,对可怜之人的漠视。
“他真可怜”这时,一位路过的小女孩无心的一句话打断我的思绪,令我内心为之一振,这是小女孩对他的怜慈吗?
生活中总有一些人令我感伤,毕竟他们都属于弱势群体,然而,某些人则失去了基本的仁慈之心,对待弱势群体,不仅不给予帮助,还对歧视他们,我们成年人所作所为还不如一个三岁小孩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