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长伴随着每个人的生活历程,就像我们的影子一样从来不曾离开我们左右。在成长的过程中,每个第一次都是锻炼的机会,当然也是吸取教训的机会,所以,我们要把握住这些机会,使自己不断茁壮成长。
第一次爬泰山
泰山被誉为”五岳之尊“,前年暑假,我们一家三口慕名而来。
我们乘区间车来到中天门,伴随着人流开始步行上山。抬头仰望,山顶雾气弥漫,泰山仿佛变得更加雄伟而神秘。
快到中午的时候,我们来到了十八盘。十八盘果然名不虚传,就像一架通天的云梯,直上直下,令许多人望而却步。我爬了不一会,就累得气喘吁吁,脚上像绑了沙袋一样,实在不想爬了,但又一想,今天来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爬上山顶,如今成功已经近在咫尺,如果放弃,那不就前功尽弃了吗?正在我犹豫时,忽然看见一位挑夫挑着一百多斤的水一步一步往上爬,他的毅力感染了我,给了我极大的动力。我咬紧牙关继续往上爬,累了就想想挑夫肩上还有一百多斤的水呢,经过不懈努力,终于来到了南天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