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长是每一个人都会经历的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个子长高了;遇到的困难越来越多了;锻炼的机会也越来越多,能力变强了;心智也越来越成熟了……
记得上学的第一天,刚走到学校门口,我情不自禁地哭了起来。我想不哭,可忍不住啊!那新的学校,新的老师,一切在我的眼里,都是那么陌生,令我害怕。我跟在妈妈身后上了楼,到了一年级五班。走进去,教室里没有一个学生,就只有一位老师坐在里面等待同学们的到来。那位老师见了我,走过来说:“小朋友,你叫什么名字?你今天是第一个来的哦!”我怯生生地回答:“我叫余梓忆,今年七岁。”老师拉着我的手走到了一张桌子旁,柔声说:“这就是你以后要坐的座位。”我坐了下来,看见妈妈还在外面站着。就一眼,我又情不自禁地放声大哭起来。老师和妈妈以为发生了什么事,赶紧走了过来。妈妈见状,明白了,说:“如果你再这样的话,我就不要你了。”我听了,赶紧擦干眼泪。妈妈回去了,同学们也都到齐了。上课铃声响了,同学们有的在哭,有的在折飞机,有的在教室里跑来跑去……而我就在自己的座位安静地想着妈妈。老师来了,教室里也安静了。刚才一只只活泼的“猴子”,变成了一只只安静的“小猫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