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负责任”是谎言的表达,是反派的口头禅。负责任是一种承诺的表现,也是一种绅士的习惯。“负责任”是一个陌生的词,一种难听的味道,一个充满责任感的词,一种心安理得的感觉。
承担,接受,承担责任。“承担责任”:骂人,但最后,不了了之。
所以,这个“责任”并不是我们心中所需要的。
在霓虹闪烁的街道上,我欺骗你。“照顾我”、“相信我”、“我会帮你解决”等看似让人安心的主张随处可见,但这些看似坚定的“责任”绝对不是我们所信奉的。
在古代,人类的团结协作,人类的分工协作,人类的整体性,促使他们在这种弱肉强食的生存环境中生存。为什么他们如此团结和信任?因为,他们都知道这个词的真正含义,都知道诚信的重要性。刘备临死前,叫诸葛亮经营蜀地,帮助刘玉鑫禅成为人才。懂得诚信和责任的诸葛亮,在刘备死后没有食言,使蜀国成为世界的三分之一。但是,这不是责任,还是什么?
从古至今,发生的事情很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