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的暖阳,总是那么美。当你立于窗前,双手捧着一杯热茶,就能看见窗外那独具风姿的银杏树。
阳光正好照在了银杏树的叶子和树枝上。这时可以微微仰头,眯着眼,注视着银杏高大的身影:那细长、苗条的树枝轻巧地连接在了笔直粗大的树干上。咦,树枝上的“金子”又是什么?是一把把金色的小扇子——银杏叶,他们是秋天的使者,也是风的使者。当凉凉的秋风拂过你的脸庞时,动人的是点点金黄的叶子,在空中像蝴蝶一样翩翩飞舞,这情景着实迷人。再望一眼旁边非枯即黄的植物,此时的银杏就变得更加华丽,更加耀眼了。
“啪、啪、啪……”,几滴晶莹的雨点在窗玻璃上划下一条优美的曲线。秋天的雨,总是与我们不期而遇。雨中,用双手擦一擦模糊的玻璃,窗外的银杏没了平时的华丽,却平添了几分韵味。在深棕色的树梢上,叶子似乎在雨水的清洗下变得晶莹剔透,每片叶子或多或少会有一颗两颗半透明的露珠,为这秋雨增添了光彩。地上的落叶也比平时多了些,风一吹,叶子就纷纷“跑”了起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