榜样的力量
这是一个榜样辈出的时代。
我身边的榜样人物
“榜样”这个词,听起来似乎望尘莫及,是那种见义勇为的勇士才能得到的称呼。其实不然,我们身边就有许多榜样。只要你把身边的垃圾捡起来,就可以成为榜样。我们每个人身边都有两个榜样:爸爸和妈妈。
爸爸妈妈是两个很平凡的人物,天天为你准备早餐、午餐、孙碧晚餐。但在某些特殊时刻,他们榜样的质量便立刻体现出来。我们刚学完《钓鱼的启示》有一天晚上,“我”钓到了一条大鲈鱼,但父亲却因为没到鲈鱼捕捞开放的时间要我放回去,在《中彩那天》这篇文章中同样能体现出来。但是你想想,难道父亲没有受到诱惑吗?他受到了;难道父亲不想占为己有吗?他想。那为什么他要这么做?因为,他想给他的孩子做榜样!
爸爸妈妈也为我做过一次榜样。有一次,我们虹猫队举行环保签名活动,要我们去找人签名。我们很紧张,谁也不愿意第一个来。我站在一旁,也不愿意第一个来:去找人签名,那多恐怖!可能有些人会愿意,微笑地去签名。可是,要是有人不愿意,骂我们打扰他休息,那该怎么办?我们可没有准备呀!后来,我妈妈带领我们去找人签名。一开始是我妈妈叫人签名,我则宏举们在旁边应和着;后来,是我们拿着纸给他签名;最后是我们主动找人签名,这都是我妈妈做的榜样让我们绝纳鼓起了精神。
榜样的力量优美段落
我身边的榜样同学
吴俊麟原来是我们班的“捣蛋大王”,可是,这个名称已经不属于他,现在,他又有了新的名称“劳动大王”
每次班里大扫除的时侯,吴俊麟总是第一个报名,总是他干得最起劲,总是他最晚回家,总是他流的汗最多。
一次,班里要大扫除,可是,同学们都很不情愿留下来扫。这时,一只强壮的手自信地举了起来,大声地说:“老师,我来,我来帮忙!”这洪亮的声音打破了教室里同学们争论不停的吵闹声,老师高兴地点了点头,说:“好的!”同学们被吴俊麟这积极劳动的精神打动了,都纷纷留下来帮助老师大扫除,老师开心地笑了。
吴俊拆衡高麟同学,不管老师叫他干什么,他都是认真地做着。他一会儿扫地,一会儿拎着水桶到楼下拎水,吴俊麟满满的一桶水,摇摇晃晃,桶里的水漾了出来,水洒了他一身。他根本不在乎这些,嘴里总是说着:“没事儿,没事儿。”的话,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。老师看了,很担心,说:“你还是回去吧,衣服都湿了,赶紧回家吧,小心着拦睁凉了!”吴俊麟笑着说:“没关系,没关系,我没事,老师您别担心我!”老师摇了摇头,无可奈何地继续做着还没做完的事,吴俊麟也不辞劳苦地拖地,不落下每一旅尺个角落。
终于忙完了,可吴俊麟还是不肯回家,非得把门锁了才肯回家不可。